月球表面茶树菇

都是坑

【凹凸世界】【安雷】 外星来客 (巨ooc,演员安x猫星雷)

跟群里老师说好的联文,我是第一棒(自取其辱

下一棒 @安之若累

指甲盖那么丁点的嘉瑞预警

一起来吸猫吧!!!

  
  
  01
  
  安迷修微客粉丝两千万,一半觉得他身体铁打无所不能,一天能拍十二个小时的戏七八个杂志封面,练琴健身po自拍样样不落;另一半觉得他身娇体弱天天得病,见他在路透里咳嗽了一声都要哭唧唧的留言说“哥哥注意身体”。两边在微客海角懂乎相处融洽,卖安利时言辞多有冲突也没觉出什么不对,种种言论殊途同归,千言万语汇成一个主题——我们哥哥世界第一好!你来看看他!他世界第一好!
  
  世界第一好的安迷修其实既不是上刀山下火海眉都不皱一下的十八铜人也不是跑两步咳一声就要吐口血昏过去的林黛玉,虽然他的粉丝不承认,但他不过是个普通人,长得帅演技好是为数不多的特点之二。
  
  但他为人最有特色的其实是言谈举止里过了头的谦逊,在有强大实力傍身的情况下,这种过分谦虚的言辞反而有种高高在上的挑衅意味。一月前他曾于业界龙头丹尼尔的生日宴上语出惊人:“业界种种赞美在我看来都是过誉,归根结底,我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演员罢了。”
  
  众人回味着前些日子他获金杨树奖影帝时的获奖感言,嘴上笑嘻嘻心里mmp,心想我可去你妈的吧。
  
  此事之后有人觉得他为人太装,决定给他个教训。于是把安迷修跟歌王格瑞一前一后进酒店的照片po到网上,阴阳怪气含沙射影,明里暗里说他俩是一对死gay;但天地良心——他俩房间隔了三层,电梯坐的都不是同一个。安迷修自诩钢铁直男,格瑞则跟嘉德罗斯谈了三年,目前感情仍旧很好,一天能打五个电话——虽然格瑞几乎全程都在无奈的“嗯哦啊”。
  
  这事儿网上闹的风风火火,两边粉丝掐,粉丝跟黑子掐,粉丝跟路人掐,多方混战乌泱乌泱的,恰逢他一场戏拍完了,经纪人凯莉当机立断给他空出了半个月的休息时间,自己多方联系跑公关,临走撂下一句话:“拜托你说话的时候在意点别人吧,求你了。”
  
  娇小的黑发女经纪人穿着小高跟噔噔的走了,她惯穿休闲装,只有关键场合才会穿香奈儿套装和Pigalle款高跟鞋。安迷修心知自己给她惹了麻烦,心中愧疚,乖乖的窝在家里,除了晨跑晚跑外极少出门。
  
  而那只猫,就是他一天晨跑时捡来的。
  
  那天下了雨,安迷修穿全套的运动服和红蓝纹的雨披,远远一看,像是个英俊的发廊彩灯。他想着今早天气预报播报的雨势,决定把晨跑的路程缩短一半,剩下的一半在家里的跑步机上完成。
  
  命中注定、天赐良缘、命定你我,怎样形容都好,就是那么的巧,不多一米不少一米,黑色的猫咪蜷成小小的一团,待在安迷修定好的终点那儿,听见人声后抖了抖耳朵,抬起头看他。
  
  紫眼睛,额上一道两指宽的白毛绕成一个完满的圈,正中是一颗黑毛攒成的五角星,规整的跟画上去似的。
  
  真好看,安迷修想,真好看。
  
  他看不出这猫是什么品种,但一眼就看出它的美貌值真的是超级高,又萌又美又傲,简直是猫中宋玉潘安。
  
  猫星也应该存在丘比特,抖着毛绒绒的耳朵尾巴弯成了个爱心,拉开弓弦,一箭射穿了安迷修的心脏。
  
  一见钟情。
  
  他小心翼翼地凑近,伸出一只手给他:“你好,请问你有主人么?”
  
  猫跟看白痴似的看他一眼——夭寿了他居然觉得一只猫有“看白痴”这种眼神—— 一爪子拍到了他手上。
  
  “喵,喵喵喵。”
  
  然后它一跃,跳到了安迷修怀里,矜持地躲进了雨披。
  
  安迷修——安迷修心都要化了,回去给它洗完澡就是一个螺旋十八拍,每一张都加了不同的滤镜,大手一挥发到了朋友圈,一句话配了十个感叹号:“我有猫了!!!!!!!!!!”
  
  底下一水儿的羡慕嫉妒恨,就嘉德罗斯还怀恨在心,diss他:“你看看那猫看你的眼神,渣渣果然是渣渣,连猫都鄙视你。”
  
  安迷修以为他在说笑,但一点开照片,沉默了。
  
  这个猫,怎么会翻白眼呢?
  
  家里没有猫粮,安迷修学着做了猫饭给它,现在它吃完了,正一下一下的舔着爪子,姿态十分优雅。
  
  安迷修过去卡着它的腋下把它抱起来,夸他:“你真有灵气,比很多人都有灵气,就那个白眼,翻得真好看。”
  
  是什么蒙蔽了安迷修的双眼——是大猫猫。
  
  他端详着那张怎么看怎么好看的猫脸,越看越喜欢,忍不住把它抱了过来,“吧唧”一口,亲在了毛嘴巴上。
  
  猫咪肉眼可见的愣了一下,然后,极其凄惨的“喵!!!”了一声,疯狂挥舞着四肢,要去抓安迷修的脸。
  
  安迷修虽然是个实力派,但脸还是要好好保养的,当机立断的把它举远了,有点委屈:“亲一下怎么了!”
  
  怎么了!
  
  猫咪气疯了,一巴掌拍到他的手背上,“嘭”的一声,空气中登时炸开成团的白烟;安迷修觉得手上重量骤增,沉的他往后一个趔趄,一屁股坐到了地板上。
  
  手中又美又可爱的猫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高挑修长、俊美得耀眼的裸//男——他还有猫耳朵和猫尾巴!裸//男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晃得地动山摇:“你说怎么了!啊!你说啊!!”
  
  说,说什么?
  
  这场景太过魔幻,安迷修反而镇定了——个屁!
  
  他颤抖着手,去摸裸//男头上的猫耳朵,裸//男没想到他这么大胆,一时竟愣住了,呆在那儿由他摸。那耳朵软软的,有弹性,覆着的一层毛毛又细又韧,有柠檬的香气——他给猫咪洗澡时用的是自己的沐浴露,温和碱性,天然柠檬,香味又淡又自然,要仔细闻才能闻到。
  
  人生,大起大落,大喜大悲。
  
  安迷修捂住脸,悲痛欲绝:
  
  “我猫没了!!”
  
  
  
  02
  
  凯莉神情复杂的看着安迷修,一脸的: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她努力无视了坐在沙发上吃薯片喝啤酒看肥皂剧的猫耳男,把一份合同推给安迷修:“梵克雅宝的亚洲区推广大使,下周开拍。”她看安迷修翻合同的间隙还叮嘱猫耳男一句“雷狮你少喝点酒当心掉毛”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俩是真的会玩儿,居然搞的这么真。
  
  她忍不住看了眼猫耳男头上支楞着的耳朵,毛发光泽感一流,内里皮肉颜色温暖粉嫩,偶尔还会动一动,非常自然。若不是知道不可能,她几乎以为这就是个长了猫耳的人。
  
  她把合同放好,拎起包包就要走。走前下巴一抬指向那个猫耳男,冲安迷修意味深长的一笑,眼神却暗含警告:“收敛着点儿,知道么?”
  
  安迷修:“什么?”
  
  “装傻充愣,”凯莉撞了下他的手臂:“情趣在家玩玩就得了,去外面还是得收敛点儿,知道么?你已经被传gay了,再被人拍到你有这么个嗜好,跑媒体累不死我。”
  
  说完她一摆手,万分潇洒:“走了。”
  
  安迷修想我就养个猫怎么就跟被传gay这件事儿扯上关系了,再说了,他也不是个gay,他是直男啊!
  
  直男安迷修走过去,把毯子裹到了雷狮身上:“空调开到这么低还穿短袖,想感冒?”
  
  雷狮目不转睛的看着56寸液晶屏里女主梨花带雨楚楚可怜的跟婆婆吵架的戏码,把毯子扯下来反扔到安迷修身上,振振有词:“我们雷王星人从不感冒,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
  
  是的,这位长着猫耳朵猫尾巴、穿着安迷修刚买来的高领t恤的青年,是个货真价实的外星人。
  
  安迷修一开始不信,现在依旧不是很信,但比起妖怪,来自喵星的外星来客听上去更可爱一点,也更好接受一点。
  
  与猫咪形态不同,雷狮的人形根本不软不萌,面部轮廓棱角分明,俊美得气势汹汹,比起猫,倒更像狮子。
  
  他喝完一瓶啤酒,耳朵抖了抖,长长的猫尾巴“噗”的一声打在沙发上,陷下一个长条状的坑。安迷修看着他食指指甲刮着瓶子转了一圈,切豆腐似的,轻轻松松的把那个绿色的玻璃瓶搞得身首分离。
  
  他看一眼雷狮的指甲——圆润整齐、色泽健康,看着十分规整并毫无杀伤力,怎么看都不像能徒手切瓶子的样儿。
  
  他前思后想,决定把这归为外星人的特异功能。
  
  安迷修拿遥控器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换得了雷狮不满的一瞪。他视若无睹,正正经经的开口问他:“哎,“你要一直待在我家吗?”
  
  雷狮说:“怎么,才一天就嫌我烦了?”
  
  “你昨天都快把我家拆了,我问问不过分吧。”安迷修道。
  
  安迷修那不知底细的一口亲掉了他客厅里的懒人沙发、阳台上的吊兰和摆在茶几上、硬壳精装的《演员的自我修养》。雷狮打起架来相当凶,安迷修散打拿过全国季军,却只能跟没放特殊技能的他打个平手。
  
  怕了怕了,惹不起惹不起。
  
  雷狮盘着腿,就着这个姿势一撑,硬生生转了过来,认真的看着安迷修:“我不会一直待在你家的,”他表情严肃:“我来地球,是有正事要干的。”
  
 

评论(28)

热度(2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